×
学生发展  |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风采 > 社团风采 > 正文
先锋戏剧社成功举办“表演训练”课程
发布时间:2019-04-17  点击数:  

 

(通讯员 崔冬琪 王黛)318日晚,我院先锋戏剧社在学院后栋202教室举行团日常规活动“表演训练”课程,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李超老师应丛扬社长之邀,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先锋社社长、理事及13级各位社员。

 

  活动伊始,李超就以北京电影学院院长章泯对表演的解读展开话题,“表演是世界上最难的也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他从自己在中戏的排戏经历谈起,说到演员的艺术表现,他用了几个比喻句:“文学家的手段是文字,书法家的手段是毛笔,音乐家的手段是旋律,而对于演员来说手段就是我们本身。”在剧本的解读中,演员要把握好一个重要概念-——“三位一体”,即演员是作品的创作者、创作的工具同时还是创作的成果,在舞台上演员要有“双重生活”和“双重自我”。

 

  李超老师回忆起自家当初在大学里的生活,作为副社长的他经常和大伙儿一起熬夜赶工排戏,每天晚上十一点半开始,一直排到次日的七点半,按照半个月一部戏的频率坚持下来,这让他在那段日子收获颇多。他也以此勉励同学们,拍戏的过程中会有各种困难,但希望大家能一起坚持下来,用满腔的热情,和团体一起努力。

 

  活动中李超老师还为大家出了两道即兴表演题,并为各组的表演作了幽默深刻的点评。现场气氛融洽,掌声与笑声迭起。

 

  晚九点活动正式结束,一位13级来自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社员表示他不仅对超哥本人很佩服,且此次活动既有趣又能学到东西,很有意义。

上一篇:社团“百强”初评成功举行 下一篇:德馨曲艺社年度演出完美落幕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