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友天地  |  
院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友天地 > 院友服务
院友服务

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工作分管院领导:

党委副书记  张小春  联系方式:0731-888872361


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

学工办主任 欧阳丹玲 联系方式:0731-888872783


新闻与传播学院地方校友会联络人:


长沙校友会联络信息:


会长:田中阳

二级教授。为粉碎“四人帮”、恢复高考制度后的第一届大学生,毕业后留校任教。1997年评为教授,2007年担任博导,为中国现当代文学与中国近现代新闻传播史两个专业方向的博士生导师。从20013月至20127月担任学院院长,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大学文化建设、管理制度建设、硬件设施建设以及提升教职工福利待遇诸方面取得了较突出成就,是一个事业心强、具有奉献精神、既有战略眼光,又一步一个脚印的务实的有作为的院长。现任学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学院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主席,省“十二五”重点学科“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科”负责人,省级研究基地“中国传播与现代化研究中心”、“湖南省传媒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为中国新闻教育学会理事、中国新闻史学会常务理事、湖南新闻工作者协会(原记协)常务理事,湖南电视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等。

1985年开始发表学术论文,至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5部,主编省级重点教材两部,出版管理文集《路在脚下》和自传性散文集《寸心》,主编学术丛书5套。其学术论文在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0余篇,在《新华文摘》摘编观点近20篇。其学术著作获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一项,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三项,湖南图书奖二等奖两项,湖南师大学术论文特等奖一项、学术著作特等奖一项等。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省重大委托项目一项,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两项,近5年有5项省级课题结项。

评为湖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师德标兵。

联系方式:tzy@hunnu.edu.cn

窗体底端

秘书长:廖小刚

2000年湖南师范大学理学院本科毕业后留校出版社工作,2015年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传播学硕士,副编审,编辑部副主任。出版专著《高校出版社数字化发展模式研究》,参编省编教材《信息技术》及教学参考书六部;主持教育部课题《高校出版社数字化发展模式研究》,省哲学社科课题《产业链视角下数字出版商业模式创新研究》,参与相关编辑出版学课题多项;发表论文《媒介融合背景下大学出版社的数字出版运作模式》《高校出版社数字出版的现状、发展趋势及对策》《我国数字出版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研究》等十余篇。

0731-88872281


广东校友会联络信息:


会长:彭卫

2002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02年加入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历任羊城晚报经济部记者、韶关记者站站长,深度编辑室主任、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

2015年加入ZAKER,历任战略合作总监,战略合作副总裁,战略合作副总裁兼总编辑,统筹公司媒体融合战略及内容运营。2019822日,帮助ZAKER 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这是自互联网管理新规实施以来,中央网信办颁发的国内第二张、南方第一张互联网新闻牌照。

长期从事媒体融合的研究和实践。是国内媒体融合第三条路径的开拓者,是国内商业网站主导的最大规模媒体融合的操盘手。

2015年开始,针对媒体普遍存在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两张皮无法打通的问题,提出以互联网为底层进行媒体融合改造,先后联动30家主流媒体,通过生产流程、组织架构、绩效考核、内容产品、思维方式等改造,极大的提升了机构媒体参与移动互联网的进程。在全国率先提出先网后报、先快后深、先短后长的生产优化;率先提出来用低门槛、易操作的产品来破局媒体融合两张皮的问题;率先提出将媒体融合实践拆分成两步走——全员掌握互联网的工具和能力,从影响力变现逐步向连接力变现探索;率先联动主流媒体进行开发VRAR、直播、短视频等多种内容生产,联动主流媒体大规模进行内容栏目化、IP化、产品化探索。


秘书长:邹丽君

资深媒体人
高级公关员
中级经济师
在野音乐平台联合创始人
曾任职广州电视台十多年
中企聚贤汇企业家高峰论坛总策划
中法建交50周年中法时尚峰会
巴黎大皇宫时尚之夜策划执行
法中文化艺术交流展戛纳电影宫联合策划人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