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关工委 > 正文
2015年全省教育关工委工作年会在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12  点击数:  

12月7日-8日,2015年全省教育关工委工作年会在邵阳市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徐守盛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精神,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我省教育关工委各项工作,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来自各市州教育局分管领导和关工委主任,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8所高校关工委分管领导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教育厅关工委委员,邵阳市各县市区和部分学校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李洪基主持。

邵阳市副市长李志雄致欢迎辞。邵阳市教育局局长肖玉叶、邵阳县教育局局长蒋兴东、大祥区教育局局长刘晓斌、邵东县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冒昌益、新邵县小塘镇言栗小学教师谢昭娟先后作典型发言,介绍了各自单位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验。

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邹卓鹏作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了2015年全省教育关工委工作情况:致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开展大、中小学生主题教育活动,调研总结提出了主题教育“五个结合”工作思路和大学生主题教育2015至2019学年度四个主题,即“祖国在我心中心无旁骛、求知问学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仁慈友善、感恩尚善”;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办62号文件精神,以办好家长学校为主抓手,积极推进家庭教育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搞好家庭教育教研科研,深化家校合作;立足关爱育人,做好学生平安保险代理和学生帮扶工作;深入落实教育部党组20号和省教育厅45号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关工委组织自身建设。对62所高校关工委组织建设情况展开分片督查,对15所高校关工委工作展开评估。对于2016年的工作,他要求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做好大、中小学主题教育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基一〔2015〕10号)文件,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继续通过育才关心青少年基金会和育才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为关爱学生争取更多资源,助力教育扶贫。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肖国安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宣读了省委书记徐守盛对关工委工作的最新批示,要求全省教育部门和学校,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新精神,认真贯彻好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徐守盛的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好五老的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更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他指出,关工委已经成为党和政府教育青少年的得力参谋和助手,联系青少年的牢固桥梁和钮带;广大五老是当之无愧的革命传统教育的宣传员、社会风尚的监督员、思想道德的辅导员,是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薪火相传的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关工委五老同志,面向青少年学生,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新情况;面向社会,研究社会发展新问题;面向基层,发现基层建设新典型;抓好关工委组织建设,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他勉励全省教育关工委继续把主题教育、家庭教育、学生平安保险代理等工作做好,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前,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邵阳一中、二中和资江学校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大会后,按市州和高校分组讨论了明年的工作思路。

上一篇:我院举办第十一届阅读与分享交流会 下一篇:关工委第六片组召开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