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概况  |  
教学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结构 > 教学部门 > 正文
编辑出版学系
发布时间:2022-02-22  点击数:  

系主任:

王海刚

简介

电话:0731-88872763

编辑出版学系设立于2000年,在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中最早开设编辑出版学本科专业。2002年,编辑出版学作为传播学硕士点中的一个专业方向,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出版硕士专业学位点于2010年9月获准开设,是全国第一批获得授权的14个学位授权点之一。2018年,在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增设编辑出版学博士方向,填补了湖南省空白。目前,编辑出版学专业形成了从本科到硕士、博士的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拥有新闻传播学类专业省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在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检测中心、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新湘评论杂志社等单位建立了实践教学基地。

编辑出版学专业遵循“立足湖南、服务全国、强化特色、力争一流”的办学定位,努力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新闻出版观、文化底蕴深、专业素质高、国际视野广、实践与创新能力强,能胜任书刊编辑、出版、数字出版、新闻宣传等领域的高素质编辑出版人才。人才培养卓有成效,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湖南省出版编校知识大赛等专业赛事中多次获奖。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6人,另有“潇湘学者”特聘教授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共2人。在编辑出版学理论、出版历史与文化传播、数字化与国际出版等领域,成果丰硕,形成了鲜明的教学及科研特色。

上一篇:网络与新媒体系 下一篇:广告学系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