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概况  |  
教学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结构 > 教学部门 > 正文
网络与新媒体系
发布时间:2022-02-22  点击数:  


系主任

段峰峰

电话:0731-88872763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2012年全国第一批、湖南省第一个新媒体专业。2018年获新媒体传播博士方向,形成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2019年获批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2020年获批全国一流本科专业。本专业是全国最早、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新媒体专业之一,在全国业界、学界享有盛誉。

本专业主要为媒体、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培养具备系统的新媒体传播理论知识与技能,富有创新精神,能胜任新闻采写编评摄录播、新媒体内容制作、新媒体运营管理、网络舆情分析等工作的人文素养深厚、文史知识扎实、专业基础雄厚、专业技能过硬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全媒体人才。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全部是博士,2/3以上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其中,教授5人(博士生导师3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在新媒体传播、新媒体经营与管理、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媒介融合、网络舆情等领域形成了优势明显的教学及科研特色。


上一篇:视听传媒系 下一篇:编辑出版学系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