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提高教学质量 深化教学改革 建设一流专业 ——新闻系举办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点击数:  

19664


高等教育教学在当前有哪些新的变化?新文科背景下的新闻传播学会如何发展?在媒介技术的推动下新闻学教育应该有哪些变与不变?新闻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如何进行教学改革和研究?

2021122日上午,新闻系举行了以“新理念、新思维、新担当”为主题的教育教学研讨会,校评建办主任银海强出席并做了题为“高等教育质量革命背景下教师的使命与职责”的报告,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尹韵公、党委书记李正益、新闻系主任吴果中及全体新闻系教师参加了会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B4C41


吴果中教授首先指出新闻学教育在新文科建设思想的指导下应该有新理念,在媒介技术融合中应该有新思维,教师在新时代应该有新的使命与担当。她希望新闻系全体教师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AC38A


银海强主任回顾了2018年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情况,他认为中国高等教育教学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并用三个“前所未有”概括了这些深刻的变化:一是教学新思想、新理念层出不穷、前所未有;二是改革思路之清晰、改革措施之强有力前所未有;三是现代信息等新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之深前所未有。银海强主任强调教育教学改革不能有丝毫懈怠,并认为大学教师应该“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在新时代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CB6F6


老师们就教学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分享了自己对教学改革的认识和想法。



上一篇:学院举行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我校与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频道、人民网湖南频道签约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