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复试名单公示
发布时间:2022-03-26  点击数:  

为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和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和要求

(一)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复试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稳妥做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二)坚持客观评价,全面考查。既要注重学业知识考核,也要加强对考生专业能力素质和科研创新潜质的考查,既要注重学生的考试成绩,也要注重学生的一贯表现。

(三)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四)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五)发挥复试的选拔作用。对学术型学位研究生要加强对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查。对专业学位研究生要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职业能力倾向的考查。同时还注重对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心理健康水平及就业意向等方面的考查。

 

 

二、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和复试小组

(一)领导小组

    长:尹韵公 沈贤岚

副组长:燕道成

  员:尹韵公  沈贤岚  云 周伊慧 张小春 燕道成 李  琦

        王海刚 肖燕雄 周国清 颜湘君  单文盛

    书:

(二)复试小组

由五名或七名相关学科专业老师组成,由学位点负责人具体负责相关工作。

 

三、各专业招生计划和复试分数线

各专业招生计划及上国家线考生的总分复试线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不含推免生)

复试线

050300

新闻传播学(学硕)

23

367

055200

新闻与传播(专硕)

30

382

055300

出版(专硕)

23

386

135105

广播电视(专硕)

25

383

 

四、复试程序和主要内容

(一)复试时间:202241

 

(二)资格审查

考生于2022331日上午10点前提供以下材料(材料均为扫描件)发送到指定邮箱,邮箱地址为xcykyb@126.com。所有材料请整理到同一个PDF文件中,并以“报考专业+姓名+资格审查”命名,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1)本人有效身份证。

2)毕业证书。

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应届本科毕业生持注册完整的学生证(或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

2022年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还须提供相关证明。

3)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4)初试准考证。

5)《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提交本人的《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7已缴纳复试费的截图。

考生可提供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供复试小组考核。

 

(三)缴纳复试费

考生通过网络缴纳复试费,复试费标准为120/人次。缴费方式参照《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费缴费说明》(https://yjsy.hunnu.edu.cn/info/1028/12806.htm逾期不交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四)复试

1. 复试形式: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面试形式进行,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网络面试主要以口头回答的形式进行。

2.提前做好准备:考生请提前阅读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考生版)》(https://yjsy.hunnu.edu.cn/info/1028/12808.htm),按照网络远程复试的具体要求,提前做好软硬件、网络、复试场地的准备工作。

3.复试主要内容:

1)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

2)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专业知识测试。

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主要对考生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进行全面考查和评价。同时对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心理健康水平及就业意向等方面进行考查。

复试科目测试:考核内容与《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复试科目大纲范围一致。

4.复试成绩:220分,其中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20分,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专业知识测试成绩共计200分。考生的综合成绩为初试总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即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复试成绩。

(五)思想政治考核

学院根据《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和面试情况,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

(六)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拟录取的研究生,在拟录取名单公布后15天内将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扫描件提发送到指定邮箱,邮箱地址xcykyb@126.com体检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

 

五、关于调剂

我院所有专业均不接受调剂考生。

 

六、录取

严格按照研究生院下达的招生计划,根据复试后的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名单。综合成绩相同时,初试总成绩高的考生优先录取。

复试成绩低于132分的考生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予录取。

 

七、其他注意事项

(一)请考生密切关注学校研究生院和学院网站发布的复试信息并加入复试QQ群:248025156

(二)请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

(三)学院对复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四)其他未尽事宜,以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指南(考生版)》等文件为准。

(五)信息发布: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  0731-88872350

网站:http://yjsy.hunnu.edu.cn

新闻与传播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办:0731-88872664

网站:http://xwxy.hunnu.edu.cn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326

 

附件: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公示

 

上一篇: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确认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年在籍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