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邓建国做客书山畅谈“意义、他者与身体:传播哲学中的主要议题”
发布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邓建国做客书山畅谈“意义、他者与身体:传播哲学中的主要议题”

                      

 

                      

 

                      

 

   (通讯员 李湘雨 段双双 王子潇)115日晚,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传播系副教授、传播学博士,上海市“新媒体与文化繁荣”研究基地研究员、上海市浦江学者、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访问学者邓建国做客书山,畅谈“意义、他者与身体:传播哲学中的主要议题”。讲座由吴果中主持。

邓建国围绕“传播哲学:漫长的实践和短暂的建制”“传播中的意义如何可能”“传播中的他者性”“传播中的真实性、具身性和离身在场”“西方传播学的‘哲学转向’对中国传播学研究的启示”五个方面展开讲座。他对“能否认识他者”“如何呈现‘他者性’”“如何和他者建立关系”三点进行重点分析。他表示,和他者建立关系需要避免对话主义的强制性,需要对他者的响应和责任、对差异的尊重、对儒家忠恕之道的遵循。他强调,在追寻新闻传播真实性的路上,一脚踏在网上,不要忘记还有一只脚踏在地上。只要哲学持续推动着我们去反思思考本身,传播哲学就会推动我们去反思传播。

互动环节,邓建国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院党委书记银海强、广告系主任王战、新闻系副教授罗新星及17级、18级新闻班、新实班全体同学共200多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发布人:学生管理员)

上一篇:吴洪林做客书山 畅谈“语言形象与传播力” 下一篇:魏玉山做客书山 畅谈中国出版走出去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