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吴洪林做客书山 畅谈“语言形象与传播力”
发布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吴洪林做客书山

 

主讲人吴洪林正在讲解

 

党委书记银海强、主讲人吴洪林与听众合照

 

(通讯员 潘子颖 周恩龙 侯尚佳)1126日上午,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原副院长、主持艺术硕士生导师、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戏剧与电影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中国高等院校播音与主持专业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上海专家吴洪林教授应邀登坛书山,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语言形象与传播力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广电系副主任播音专业负责人颜湘君教授主持。

吴洪林教授就什么是语言形象什么是沟通什么是传播力等问题进行了解读。他认为语言形象指的是吸引力、感染力和征服力。而沟通则是敢于发表自己意见的能力、激发他人热情的能力和产生现场受众心理认同的能力。此外,吴洪林教授还就现代主持艺术提出了一个误区、一个瓶颈、一个公式,他认为要成为一个好的主持人,最重要的一点是心态决定状态:必须具有时刻准备着的意识,具备倾听力、思维力、记忆力和联想力。他指出主持人要在有限时间里有效传播,因此主持人需拥有发散思维,以流畅性作为最低的追求,并在此之上实现变通性和独特性。吴洪林教授寄语同学们:要把优秀变成习惯要时刻准备着,分秒准备着要传必求通

整场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环节同学们非常踊跃。

党委书记银海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张国光、刘玮娜、柳亚鹏、武鹏等及1617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们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发布人:学生管理员)

上一篇:颜斌畅谈移动传播时代新媒体的发展 下一篇:邓建国做客书山畅谈“意义、他者与身体:传播哲学中的主要议题”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