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魏玉山做客书山 畅谈中国出版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魏玉山做客书山  畅谈中国出版走出去

 

 

 

(通讯员 徐峻杰 李湘雨)1026日下午,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政协委员魏玉山教授应邀登坛书山,为新传院师生带来了题为“中国出版走出去的几个问题”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周国清主持。

魏玉山重点围绕“出版走出去的基本方式”“政府推动出版走出去的主要政策与工程”“出版走出去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建议”等内容,阐释我国出版走出去的现状及发展对策。魏玉山详细介绍了资本、产品、版权、人员、印刷服务走出去的方式,列举了出版走出去的工程项目与成功案例,指出了我国出版走出去在内容、载体、渠道、效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魏玉山认为,“阅读才是出版物走出去的最终目标,是出版的最终消费。被阅读才是出版的终点,才会有影响力、号召力。”

《出版人》杂志社副总编辑、北京印刷学院客座教授、英国版权在线交易有限公司IPR董事杨贵山,院党委书记银海强,湖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资深出版家、编辑出版学学科带头人尹飞舟教授、编辑出版学系易图强教授、系主任王海刚和叶翠老师等近两百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结束后,副校长廖志坤教授会见了魏玉山院长和杨贵山副总编辑。廖志坤对魏玉山和杨贵山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学科建设与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谈。

魏玉山还与新传院编辑出版系老师就编辑出版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院长尹韵公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发布人:学生管理员)

上一篇:邓建国做客书山畅谈“意义、他者与身体:传播哲学中的主要议题” 下一篇:彭兰教授做客书山 畅谈传媒业边界的消失与专业性的重塑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