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精勤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9  点击数:  

 

(通讯员 赵雨欣)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增强新闻素养,提升业务水准,3月17日晚上七点,新闻与传播学院在302教室开展“如何做好深度报道”精勤讲堂。作为精勤讲堂专业拓展系列第一讲,本次讲堂邀请了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副教授陈艳辉老师、地理科学学院王文奇同学主讲,由院团委青创部主办。

陈艳辉老师以“如何做好深度报道”为主题,从深度报道的界定、深度报道的价值、深度报道形式的演变、媒介融合背景下做深度报道的方法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她以“315”晚会中“统一老坛酸菜”报道为例,指出 “信息是新闻的价值,深度报道的价值是媒体公信力、记者影响力的体现”,希望同学们意识到深度报道的重要性。

王文奇同学以其团队获奖作品《呐喊,呐“罕”:为了不罕见的权利》为例,向大家介绍数据新闻大赛的相关要求和流程,并分享宝贵经验。

新闻与传播学院部分同学及团委青创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讲堂。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负责人对所有参会同学进行体温测量,提醒全员佩戴好口罩。

主讲人简介:

陈艳辉,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博士,主要讲授新闻调查与深度报道,深度报道案例分析,美学概论等课程。

王文奇,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团队作品曾获第六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一等奖。

 

编辑|赵雨欣

责编|陈安琪

上一篇:战疫有我,青春贰零!新传院2020级召开疫情防控班会 下一篇: 新闻与传播学院21级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