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21级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通讯员:肖思睿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新成绩近日,新传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春和21级辅导员欧阳丹玲老师分班21级的同学召开了“勤学笃实,乐学力行”主题班会。



班会欧阳丹玲首先总结了大家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成绩,并且鼓励同学们总结反思上学期的不足,继续努力,在这个学期通过抓好课前预习,课上听讲,课后复习提高学习效率,筑牢专业功底。其次,她讲述了新学期21级的工作的安排。本学期将以英语四级、普通话过级考试和各类专业竞赛为抓手,各班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班级学习方案强抓学风建设,倡导同学们勤学笃实,乐学力行。最后,欧阳丹玲老师就同学们平时询问较多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让大家对于如何加入党组织、兼职以及专业分流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制定自己的计划和目标扫清了困惑。



张小春书记用平易近人的语言,从自身谈起,讲到读书的重要性。她说读书带给人的气质是由内而外的,鼓励大家不断学习,要选择“辛苦一阵子,轻松一辈子”而不是“轻松一阵子,辛苦一辈子”。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业精于勤,荒于嬉。希望大家能够自律学习,克服惰性、神游,给自己一个清晰明了的规划以充实自己,同时作息也要自律,生活要更加健康。第二,学而不思则罔。希望大家能够自主地学习,脱离被动,主动充电,横向发展。指出图书馆是大学最值得去的地方,要做一个“读一所自己的大学”的学生。第三,三人行,必有我师。希望同学们能够自助学习,同学之间能够互帮互助,自查自省,主动询问,取长补短。班级要形成互帮互助的氛围。


班会的最后,小春书记和丹玲老师为大家送上了“未来的路洒满阳光,一路都美好”的祝福。

通过班会,同学们重新建设了自己的学习态度,受益匪浅,斗志昂扬,相信新的学期大家定会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精勤讲堂活动 下一篇:乐学有我,青春二零!新传院2020级开展学风建设行动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