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传院赴长株潭暑期社会实践团调研长沙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1  点击数:  

新传院赴长株潭暑期社会实践团调研长沙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肖沛雯 单依舒 吕博伟 张静璐)7月11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赴长株潭地区暑期社会实践团的一支分队前往长沙望城区融媒体中心进行调研。

望城区融媒体中心办公室主任周丹负责接待,并带领团队成员参观融媒体中心。

在望城电视台的总控室,团队成员们在参观相应的操作和显示界面后了解了节目的排单及相关制作流程。在专题制作室里,周丹介绍了节目制作专用的非线性编辑机,并从制作、出片、播出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节目三审制。

在融媒体指挥中心中,团队成员参观了用于指挥调控的先进设备和多功能显示屏,工作人员为团队成员讲解了望城区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发展历程、融合模式、平台功能、资源整合以及生产分发流程等方面的情况。望城区融媒体中心作为省内首批响应国家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部署的机构之一,以广电为主体,创新性地将“两个中心”(即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机结合。其中,讲解员特别提到双微信矩阵,覆盖全区常住人口的70%,真正发挥了县级融媒体中心打通传播“最后一公里”的优势。

参观结束后,团队成员们来到办公室,与周丹进行交谈。团队成员围绕现阶段望城区融媒体中心的建设现状、市场化运作情况、发展障碍与未来规划等方面积极提问,周丹耐心地一一解答。他表示,目前,望城区融媒体中心的建设还处于摸索阶段,面临着人才、资金、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障碍,下一步仍将继续纵深推进融合进程,使融媒体中心从“相加”迈向真正的“相融”,以实现更广阔的合作与更长远的目标。

全员在望城区融媒体中心门口合影留念。

窗体底端

 

 

上一篇:新传院赴江永县暑期社会实践团进行第二次实地调研 下一篇:新传院赴张家界罗水乡暑期调研团采访茅古斯市级传承人覃海涛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