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传院赴江永县暑期社会实践团进行第二次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21  点击数:  

新传院赴江永县暑期社会实践团进行第二次实地调研

(通讯员 赵嘉伟 吴彦秋 吴雄飞)8月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赴江永县暑期社会实践团进行第二次实地调研。此次实地调研,团队成员分成了两个小组进行,一组前往县城参加“非遗女书主题手机”发布会,另一组则前往女书文化村落继续进行走访。

第一组成员来到了“非遗女书主题手机”发布会现场——江永县女书意象馆,小组成员们体验了新研发出的手机产品。据了解,该手机字库收录女书符号500余个,并对3500余个常用汉字借音,能基本满足日常生活需要。用户可通过语音、拼音输入、文字扫描等方式,能实现女书与汉字互译。另外,手机还配套了女书特色开机动画、铃声、壁纸和表情包等。

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说道:“这款产品的研发,是为了更好地用现代科技来传承女书文化,希望女书文化更够更好地传承下来,传播出去。”不少女书传承人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小组成员对女书自然传承人何艳新进行了简单的采访,并在现场发放了少许调查问卷。

第二组成员前往女书文化村落进行走访。组员们先后走访了河渊村,荆田村及桐口村。组员们在村落内进行问卷发放,并在村民填写问卷时进行简单采访,询问融媒体宣传问题。

组员们走访的三个村落中,荆田村是女书文化的起源地,相传是女书创始人宋代才女胡玉秀的家乡。村民们在知道组员的来意后,聚集在村口的大树下给组员们讲起了女书的故事,展示了一些她们所做的手工艺品。随后,她们还为组员们带来了比较有特色的女歌。村支书也来到了村口,向组员们讲起了目前村里女书文化传承以及融媒体宣传的一些情况。他希望能将女书文化在更加广阔的空间内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来到这里探索女书文化,让女书文化继续发扬传承下去。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两组成员从不同角度更加全面了解到了基层融媒体宣传女书文化的情况。走访结束后,团队成员统计并分析了调查问卷结果,为接下来政府机构及有关部门的采访做好了相应准备。

 

上一篇:我院在校动会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新传院赴长株潭暑期社会实践团调研长沙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