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友天地  |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友天地 > 院友风采 > 正文
院友阳玲再度捧回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奖杯
发布时间:2022-03-07  点击数:  

2021年12月15日下午,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颁奖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并合影留念。


国家领导人和获奖者合影(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颁奖会上,我院院友阳玲捧回了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大红证书和金光闪闪的奖杯,再次品尝了丰收的喜悦,分享了新闻工作者的荣光。阳玲是我校1995级新闻专业毕业生,她采写和主创的新闻,两次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2004年,其单独采写的广播消息《殷殷嘱托,浓浓民情》获2004年第十四届中国新闻奖广播消息一等奖。此次阳玲主创的广播新闻访谈《从十八洞村到沙州村》,获今年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这也是湖南广播传媒中心阔别17年后再次捧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手捧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奖杯的阳玲


阳玲主创的新闻《从十八洞村到沙洲村》,通过回望两个湖南小村庄,折射出中国乡村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和生动实践。节目不仅有习近平总书记到访村庄温暖时刻的微纪录回放,还有两个村的不同年龄、身份的两代人的对话访谈,以及嘉宾“5年后愿景”信件封存活动,内容鲜活而生动。从2004年捧得第一座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的奖杯,到今天再度圆梦,阳玲很激动。“这次获奖并参会,是对我们湖南广电坚持新闻立台、守正创新的最高褒奖。而我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感到的不仅有温暖和光荣,更有鞭策与压力。能记录这个伟大的时代,记录创造伟大时代的人民,任务何其艰巨,使命何其光荣!”


阳玲,女,我校1995级新闻专业校友。现任湖南广播传媒中心经济频道副总监。毕业后进入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文艺频道工作,2001年转入新闻频道从事记者工作,主跑时政新闻。从2004年至今,先后担任新闻频道采访部副主任、乡村之声副总监、经济频道副总监。


入选省委宣传部首批“五个一”人才专家库,两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其单独采写的广播消息《殷殷嘱托,浓浓民情》获2004年第十四届中国新闻奖广播消息一等奖,主创的广播新闻访谈《从十八洞村到沙州村》获今年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这也是湖南广播传媒中心阔别17年后再次捧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编辑|宋嘉帅

内容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

上一篇:韩玉文:追影逐光,书写新时代影视工作者的“工匠精神” 下一篇:院友风采 彭卫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