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友天地  |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友天地 > 院友风采 > 正文
院友风采 彭卫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彭卫

2002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02年加入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历任羊城晚报经济部记者、韶关记者站站长,深度编辑室主任、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

2015年加入ZAKER,历任战略合作总监,战略合作副总裁,战略合作副总裁兼总编辑,统筹公司媒体融合战略及内容运营。2019年8月22日,帮助ZAKER 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这是自互联网管理新规实施以来,中央网信办颁发的国内第二张、南方第一张互联网新闻牌照。


长期从事媒体融合的研究和实践。是国内媒体融合第三条路径的开拓者,是国内商业网站主导的最大规模媒体融合的操盘手。

2015年开始,针对媒体普遍存在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两张皮无法打通的问题,提出以互联网为底层进行媒体融合改造,先后联动30家主流媒体,通过生产流程、组织架构、绩效考核、内容产品、思维方式等改造,极大的提升了机构媒体参与移动互联网的进程。在全国率先提出先网后报、先快后深、先短后长的生产优化;率先提出来用低门槛、易操作的产品来破局媒体融合两张皮的问题;率先提出将媒体融合实践拆分成两步走——全员掌握互联网的工具和能力,从影响力变现逐步向连接力变现探索;率先联动主流媒体进行开发VR、AR、直播、短视频等多种内容生产,联动主流媒体大规模进行内容栏目化、IP化、产品化探索。


上一篇:院友阳玲再度捧回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奖杯 下一篇:院友风采 邹丽君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