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友天地  |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友天地 > 院友风采 > 正文
史雅欣做客“校友回家”共话成长经历
发布时间:2015-12-11  点击数:  

 

 

 

(通讯员 庞雅婧 陈星豫)124日下午,我院第五期“校友回家”系列传媒沙龙在学院502 教室开展。我校2011级本科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4级传播学传播与文化方向硕士研究生校友,现任湖南新浪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及销售大部大客户经理史雅欣回到母院,与同学们交流经验,共话成长。

沙龙开始前,院长蔡骐教授对“校友回家”系列传媒沙龙和主讲嘉宾进行简介,他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从前辈的经历中学会对未来和职业的规划。

史雅欣以自己的个人经历为线索,从求学、读研、应聘及创业四个方面与在座同学进行交流。求学路上,她专心舞台,以自己坚持话剧表演而得到著名相声艺术家大兵老师的教导为例,告诉同学们要坚持兴趣并为之努力奋斗;读研时,她广阅书籍,收获颇丰,从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收获工作机会。“多读书真的能使自己内涵、谈吐高一个层次” ,她呼吁大家用读书来提升素养;在介绍应聘经历时,她建议大家毕业后最好去规范的大企业就业,且学会克服内心的犹豫和不满;在讲述创业经历的过程中,她强调了要有个人想法和团队意识。她认为,能弥补市场漏洞的想法,和志同道合的同伴最为重要。

自由提问环节,史雅欣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有关书籍推荐、如何静下心来考研、大三学生学习与实习平衡等问题。在回答毕业为何选择了新媒体的工作时,她说:“从我个人角度来看,相比较下新媒体的前景更好,且当今新媒体的趋势不可逆,后者更适合人长期稳定地发展。”

学院广电系教师张弛,院团委书记陈淼、副书记张磊、学工办老师彭述生及20132014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同学代表一同参加此次沙龙活动。






(来源: 新传快讯)

上一篇:我院开展第六期“校友回家,共话成长”系列传媒沙龙 下一篇:李勇做客“校友回家”共话传媒行业发展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