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友天地  |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友天地 > 院友风采 > 正文
李勇做客“校友回家”共话传媒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5-12-11  点击数:  

 

(通讯员 梁瑞玉 闫晓兰 唐瑾)1118日下午,我院第四期“校友回家”系列传媒沙龙在学院后栋502 教室开展。我校1997级新闻学专业校友,现任湖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编委、编辑部执行主任李勇分享了他的求学之路与工作历程,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勇就工作经历、获奖等情况向大家做了简述。随后,李勇重点阐述了他对当下传媒行业发展的看法。他谈到,随着科技的发展与手机的普及,信息传递变得简单,浅阅读现象与之伴随。虽然纸质媒体生存也更加艰难,但危机中有深度的报纸必会一枝独秀,引导传媒思考的新风向。

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比较、时代对当下传媒人的素质要求等疑问。李勇指出,新媒体行业目前还处于探索阶段,真正如何做好新媒体,如何让它发挥出异于、优于传统媒体的作用,目前还没有有效的方法。这是一个需要时间来沉淀的过程,传统媒体现今依然在传媒行业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李勇还强调说,现今社会对传媒行业的整体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对传媒人的综合素质有了更高的标准,学生要注重自己多方面能力的培养,才能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回答完同学们的问题后,李勇引申出全媒体行业的发展创新、纸质媒体的未来走向、媒体转型等问题。他表示,传媒行业是源头活水,不断涌现的新兴技术为传媒提供了多种可能,作为学生一定要主动学习新的知识技术,承担起传媒人的责任。

新闻系系主任吴果中教授同我院2015级新闻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沙龙活动。沙龙由我院2013级播主专业学生陈美琦主持。







(来源: 新传快讯)

上一篇:史雅欣做客“校友回家”共话成长经历 下一篇:肖贵飞做客“校友回家”共话青春成长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