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友天地  |  
院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友天地 > 院友风采 > 正文
我院开展第六期“校友回家,共话成长”系列传媒沙龙
发布时间:2015-12-17  点击数:  

(通讯员 王雪妃 钟丽洁)1211日下午,我院第六期校友回家,共话成长系列传媒沙龙在学院后栋502教室举行。此次沙龙嘉宾为2004级新闻系金婷、2006级广电专业杨钰洁、湖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公共事务部人事专员谭蓉。我院院长蔡骐,院团委书记陈淼、副书记张磊以及2013级新闻班、2013级广电班同学到场参与沙龙。

沙龙开始前,蔡骐发表讲话,他指出,校友回家系列沙龙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的经验,以及与优秀毕业生交流的机会。

金婷同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拍广告片、DV剧、办培训班、开展社团活动的经历。她以播放视频的形式讲述了在湖南都市频道担任首席记者拍摄《寻情记》、《怀胎九月》的幕后故事。杨钰洁则以轻松幽默的口吻讲述了自己作为电视人拍摄节目的亲身经历。她提出实习中应该具备三点特质足够勤奋、愿意学习、平衡心态,并与金婷一同强调了多读书的重要性。

自由提问环节,在场同学提出了学习与实习如何实现平衡应聘需要注意的事项等问题。谭蓉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强调了文字写作能力和发表文章的重要性。

蔡骐对实习途径进行了补充说明。他表示大四实习有两种途径,由同学自己联系为其一;没有联系到实习的,学院会统一安排。并保证会照顾到每一位同学让大家都有地方实习。除此之外他还强调:一定要多读书,提高自身修养与能力。一位同学表示:此次沙龙气氛活跃,我在了解电视节目幕后故事的同时对于实习方面的问题也有了明确的认识,这使我受益匪浅






(来源: 党委办)

上一篇:湖南师范大学广东省校友会第一届会员大会 下一篇:史雅欣做客“校友回家”共话成长经历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