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发展 > 正文
【师大网】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来校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记者 蔡颂 张永涛 程鹏伟 刘涵钰 黄林键)5月20日,以江西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经济学家廖进球为组长的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来校实地调研,把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上午,学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汇报会,校长蒋洪新,副校长黎大志、欧阳峣、周俊武、匡乐满、廖志坤、梅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主持。

蒋洪新对廖进球一行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创新创业相关工作举措、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学校的“双创”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聆听专家指导意见,学校将认真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并根据专家组的意见查缺补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整体办学水平。

廖进球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工作的背景和工作流程,解读了此次调研的范围。他希望在此次调研中总结新的典型性经验、寻求更优方案,与学校共同探讨创新创业教育问题。

黎大志作《突出价值引领,构建双创教育“两全四通”人才培养体系》主题汇报。他从做好顶层设计,统筹推进,构建创新创业教育大格局;深化教育改革,分类推进,创建创新创业教育大课堂;强化资源共享,协同推进,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大舞台;注重价值引领,特色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大丰收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情况。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别查阅了有关资料,和学校师生进行座谈,对部分2018届自主创业毕业生进行电话核查。同时,专家组还实地走访了生命科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桃子湖文化创意产业园和天马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

反馈会上,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他们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立了高规格的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小组,设置专门的创新创业教育组织机构,形成了运行、拓展、保障三环协作的工作机制,有效地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立足学科特色,充分发挥师范学科专业优势和教师教育特色,将创新创业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创业相结合,形成了“两全四通”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和文化创新的双创特色,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示范性;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实施卓越拔尖人才培养新模式,重视复合型人才培养,将双创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方位、全过程,树立了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典型,在校内外发挥了较大的榜样和示范作用。专家组根据实地调研情况,建议学校立足特色、发挥优势,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通过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总结宣传创新创业教育做法和特色,把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升到新高度。

蒋洪新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和建议符合我校实际情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我校将全盘接受,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更新创新创业工作理念,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强化“双创”社会资源整合,坚持问题导向,直面不足,精准发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来校调研的专家组成员还有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振强、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部长王宏。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据悉,教育部自2016年起已连续3年开展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宣传工作典型高校申报工作,着重总结并宣传推广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业指导服务及高质量创业就业方面的典型做法和特色经验,积极发挥创新创业典型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自今年3月份起,学校认真组织申报,顺利完成了学校总结报告提交、教育厅推荐、社会调查等环节工作,迎来专家组实地调研。专家组将通过实地调研,从入围的55所高校中选出50所高校作为2019年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宣传推广高校。


上一篇:【师大网】王善平率团访问韩国和日本高校 下一篇:【师大网】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有限公司李坚一行来校考察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