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新湘评论实习队进驻实习单位
发布时间:2022-07-24  点击数:  


(通讯员 李颖)7月12日上午,我院2019级《新湘评论》实习队进驻《新湘评论》杂志社,开始为期三个多月的专业实习。《新湘评论》杂志社举行了实习对接会议。《新湘评论》副社长、副总编辑张勤繁,编委胡德池,总编室主任周亚明,副编审夏昕;我院副院长王海刚,实习队领队叶翠老师等出席会议。

王海刚代表学院向《新湘评论》杂志社对我院部校共建实习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回顾了往年的实习带队经历,衷心感谢《新湘评论》为我院学生的专业实习提供优质平台。他说,《新湘评论》是一本历史底蕴深厚的刊物,办刊水平稳居全国党刊第一方阵。他希望全体实习生珍惜实习机会,完成角色转换,遵守杂志社各项纪律要求,充分展现湖南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子风采,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张勤繁对我院实习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新湘评论》的办刊历史及发展情况,指出了《新湘评论》作为百年红色大刊、省委机关刊物、政治理论刊物的鲜明定位。他对实习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摆低姿态、做到尽快融入。既要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时政理论的学习,更要脚踏实地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发扬长处、补齐短板、努力深学深悟。学会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具体的业务锻炼中取长补短,使专业能力得到再领悟、再提高与再升华。三是放松身心、严守纪律、确保平安愉快。他希望每一位学生认真落实保密要求和疫情防控等各项纪律要求,保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学风作风,学有所获。

实习生代表易雨婷发言。她表示很荣幸来杂志社实习,她和其他实习生会认真对待实习工作,虚心向各位领导老师学习请教,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不断提升专业技能。

《新湘评论》对六位实习学生进行了现场分派,为每一位实习生安排了指导老师。会后,实习指导老师带领实习学生参观了工作环境。在3个多月的实习中,实习生们将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在栏目策划、新闻采编、文章编校、新媒体产品制作等方面进行深度实践。

上一篇:校地联手 深度融合——我院与醴陵市融媒体中心共建融媒体实践教学基地 下一篇:我院湖南出版集团实习队进驻实习单位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