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湖南出版集团实习队进驻实习单位
发布时间:2022-07-24  点击数:  


retouch_2022071911481079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总经理杨壮)

retouch_2022071820023106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谢清风)

retouch_202207182002110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海刚)

retouch_2022071820012200

(与会人员合影)

(通讯员 李亭婷)7月18日下午,我院湖南出版集团实习队伍进驻部校共建实习基地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湖南出版集团)进行专业实习。湖南出版集团举行了专业实习欢迎对接会。

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总经理杨壮,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谢清风,湖南出版集团宣传部部长佘璐,湖南出版集团宣传部主管吴幸倬;我院副院长王海刚、院教务办张文静老师出席专业实习欢迎对接会。会议由杨壮主持。

会议伊始,杨壮代表湖南出版集团对实习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期待,介绍了实习对接工作的基本情况。

谢清风简单介绍了中南出版传媒集团的基本情况,集团是位居国内出版第一方阵的强势出版传媒集团,排名全球出版企业第六位。中南出版传媒集团经营业务涵盖图书、报纸、期刊、音像、电子、网络、动漫、电视、手机媒体等多种媒介,集编印发各环节于一体,是多介质、全流程的综合性出版传媒集团,能够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与成长机会。谢清风指出,新闻传播学是实践性、应用性很强的学科,在专业实习中,集团十分注重人才引进与校企合作的规范,及时了解实习生的实习诉求并予以满足。集团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拥有青年人才库,能够较大程度上促进实习生的进步与发展。他要求各接收单位营造良好的实习环境,选择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保证实习真正取得成效。

王海刚对湖南出版集团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谢湖南出版集团为学生的专业实习提供优质平台。他说,集团连续多年入选文化企业30强,综合实力在世界出版企业中进入前10强,影响力进入世界媒体集团500强。他希望全体实习生珍惜实习机会,完成角色转换,多向指导老师学习请教,遵守实习单位的纪律要求,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学生李亭婷代表实习队发言。她对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在实习中将课堂所学应用于实际,尽全部努力完成岗位工作,认真负责,踏实严谨,遵守实习单位纪律,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杨壮对实习生再一次表示诚挚欢迎,他要求各接收单位高度重视实习工作,关爱实习学生,悉心指导,让实习生学有所获。希望同学们抓住宝贵的学习机会,多向指导老师请教,为集团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遵守纪律,注意安全,顺利完成实习任务。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与学院构建更为紧密的关系,共同培养卓越出版传媒人才。

最后,参会人员一同合影留念,湖南出版集团对学生进行了现场分派,有关单位与实习生进行了对接。湖南教育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湖南岳麓书社、潇湘晨报社、湖南快乐老人公司、湖南天闻地铁传媒、湖南教育报刊集团《高中生》杂志社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湖南出版集团实习队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上一篇:我院新湘评论实习队进驻实习单位 下一篇: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城市之光·长沙魅力”短视频大赛中喜获佳绩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