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赵志峰线上做客书山,畅谈书刊编校质量保障与提升
发布时间:2022-05-21  点击数:  

(通讯员 肖雨)2022年5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硕士、博士,中国社科院博士后,人民教育出版社资深编辑、副编审赵志峰线上做客书山论坛,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带来“书刊编校质量保障与提升”主题讲座。讲座由新传院副院长王海刚教授主持。

赵志峰首先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讲述了保障与提升书刊编校质量的重要性。然后,赵志峰从必检项、体例规定项和通识项三个要点,详细分析了书刊编校质量的案例。其中,必检项包括封面、扉页、版权页、目录、出版说明、序等;体例规定项专指本书的体例规定和须严格执行的项目;通识项举了计算类、引文类、词汇类、语法类、逻辑类等具体例子。最后,赵志峰从编辑专业素养和流程控制两方面,重点讲述了书刊编校质量保障与提升办法。编辑需要树立专业审读、专项加工的意识,认真严谨。只有作者与编辑双向奔赴,才能有高质量出版物的产生。

新传院尹飞舟教授及部分编辑出版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加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512210119

微信图片_20220512210045

微信图片_20220512210024

上一篇:第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南赛区巡讲会在我院隆重举行 下一篇:魏玉山线上做客书山,畅谈数字化背景下的阅读趋势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