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魏玉山线上做客书山,畅谈数字化背景下的阅读趋势
发布时间:2022-05-21  点击数:  

(通讯员 唐嘉悦)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潇湘学者讲座教授魏玉山线上做客书山论坛,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带来“数字化背景下的阅读趋势”主题讲座。讲座由新传院院长尹韵公教授、副院长王海刚教授主持。

魏玉山从阅读的传统、阅读的功能、数字化阅读趋势以及未来的阅读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数字化背景下的阅读趋势。首先,魏玉山从“什么是阅读”问题引入,向大家介绍了韩国、美国、西班牙以及我国对阅读的定义,通过层层导入,带大家了解我们国家阅读的传统。紧接着,魏玉山从个人、政党、组织、国家、民族五个层面阐述了阅读的功能,并通过国内外的阅读数据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的数字化阅读趋势。在有关未来的阅读问题上,魏玉山认为,未来的阅读场所是去中心化的,或者是去集中化的;未来的阅读介质是更加屏化;未来的阅读的内容是更加精准化;未来的阅读是更加幸福化的;未来的阅读是更加重要的。

在交流互动环节,魏玉山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和实践中出现的一些疑惑。

新传院尹飞舟教授、周国清教授及部分编辑出版专业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参加讲座。

 

 

上一篇:赵志峰线上做客书山,畅谈书刊编校质量保障与提升 下一篇:IM两岸青年影展在至善讲堂成功举办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