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爱我国防” 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中荣获全国总冠军
发布时间:2022-01-14  点击数:  




(通讯员 宋嘉帅)近日,第五届“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院2020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张以航荣获全国总冠军!

“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等相关部委联合举办。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政治工作局和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共同指导下,本届大赛以“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为主题,自2021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省、市高校师生、干部群众的热烈响应。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经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的统筹安排,在全校各兄弟学院的通力配合以及国汉院、梦行者团队、音乐与技术实验中心团队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组织承办“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自2021年9月中旬起,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学院初赛、学校复赛选拔,专家、老师辅导等环节,推选出我院张以航、刘雨薇和教科院文艺三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

在由长沙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警备区政治工作处、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旅广电局、长沙市图书馆协办的市赛中,来自全市的大中小学生、红色讲解员广大干部群众同台竞技,多角度、多层次讲述心中的国防故事,我校张以航同学荣获一等奖、刘雨薇同学荣获优秀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和省国教办联合举办的省赛中,全省14个市州联动,广大干部群众、百所院校大学生踊跃参与,选手围绕演讲主题,从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报国强军等多个角度,聚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军队、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我院张以航同学凭借精彩表现荣获省赛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国赛。最终,他以《一颗种子的力量》为主题,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近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全国总冠军!

“青春应为国防出彩,青年应为祖国绽放!感谢学校、学院领导老师一路以来的支持与陪伴,希望我们师大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够弘扬国防精神中的拼劲和韧劲,能够传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不断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争做民族脊梁!”比赛结束后,张以航同学如此说到。

多年来,我院积极组织承办开展“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这既是深入推动我院国防教育宣传普及、国防教育工作落实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激励我院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国力行、矢志强国强军的有效形式。同时,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依托学校“语言与文化”学科群师资优势,不断优化课程设置结构,通过开设写作等相关课程,组织专题讲座、辅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演讲与辩论比赛等多种方式,重视以赛代学、以赛代练,全面提升学生的写作与表达能力,并取得良好成效。未来,我院将继续探索、创新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的育人模式,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激发参军报国热情,引领全院师生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强军梦、中国梦贡献新传力量。




上一篇:我院两件作品入选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网建党百年原创精品档案 下一篇:我院举办“讲好湖南故事,助推三高四新”研讨会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