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赴胡耀邦故居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通讯员 彭丽)2021年11月4日,我院行政党支部与编辑、广告、新媒体党支部赴湖南省浏阳市胡耀邦同志故居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来自两个支部的二十余名党员一起参观了胡耀邦同志故居及纪念馆。院长尹韵公,院党委书记沈贤岚、副书记王云,副院长周伊慧、周国清参加活动。

胡耀邦同志故居及纪念馆位于浏阳市中和镇苍坊村敏溪河畔。活动队伍一行首先参观了胡耀邦同志故居,讲解员深情而生动地讲述了胡耀邦同志与长兄胡耀福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胡耀邦同志正派磊落、廉洁自律的精神风范和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初心。随后,来到了系统展示胡耀邦生平事迹、思想和人格风范的纪念性专题展馆——胡耀邦同志纪念馆,深入了解胡耀邦同志的一生,深切感受他秉德无私、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学习他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三百余幅图片与两百余套文物与资料真切展现了胡耀邦同志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在参观展厅的过程中,一副对联吸引了全体党员驻足细看——“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这是一副胡耀邦所撰的对联,这也成了他一生的写照。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耀邦广场向耀邦塑像敬献花篮,总高6米、肩宽7.4米的耀邦塑像依山而立、位中而居,生动再现了伟人风采。全体党员面向耀邦塑像三鞠躬,以表达对胡耀邦同志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每一次回眸望先辈,都是一次精神洗礼。胡耀邦同志成长、战斗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和崇高风范,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全体党员在聆听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足迹中,学习党史知识,感恩党的关怀,并立志以实绩实效告慰革命先辈。


上一篇:中国人民大学匡文波教授做客我院书山论坛 下一篇:我院新闻学专业学子助力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