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新闻学专业学子助力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通讯员 李依麦20211020—21日,2021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北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由生态环境部指导,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与亚洲开发银行联合主办。前期我省与亚洲开发银行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累计全球有四十多个国家部委和地区、十多个联合国有关机构和国际组织派高级别代表参加。论坛正在逐步成为亚太地区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知识分享和创新合作平台,是我国乃至亚太地区推动低碳发展的重要活动之一。

经过层层选拔,我院2018级新闻班学子杨雨鑫、陈琪从众多实习生中脱颖而出,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过硬的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我校大学生昂扬的风貌,助力中国主场外交。他们自论坛前一个多月开始上岗,服务于传播与品牌组,全程参与了大会视频和H5制作、微信公众号运营等工作,圆满完成了论坛平行边会的前期筹备衔接及会议具体执行工作,是本次峰会志愿服务中上岗最早、服务时间最长的志愿者团队之一。无论是新闻中心的现场协调,还是撰写边会专项方案,他们在细碎繁琐中忙碌着,用责任与汗水诠释着青年人的担当,两位同学的工作表现受到了筹委会一致肯定和表扬。

一直以来,我院始终秉持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教育思维,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打造全能型传播人才。在课程设置上,不仅了传统的理论性课程,努力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还以实践为导向,注重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设置了诸多实务性课程;在考核方式上,我院将学生的平时专业实践纳入考核范围,鼓励学生在实践中应用创新。同时,我院先后与人民网、红网等多家国内知名媒体建立实习基地,不仅社会媒体的人才力量进来,让学校的师资队伍走出去,为学生开展实习实践、打通全媒体平台创造了有利条件。在不断摸索和实践中,众多优秀学子从我院走出,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上一篇:新闻与传播学院赴胡耀邦故居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篇:我院学生在2021首届“清华社杯”全国艺术英语词汇竞赛中摘得桂冠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