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湖南出版集团实习队进驻实习单位
发布时间:2021-07-19  点击数:  

 

 

(通讯员 任怡静)712日上午,我院2018级湖南出版集团实习队伍进驻部校共建实习基地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湖南出版集团)进行专业实习。湖南出版集团举行了专业实习欢迎对接会。

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总经理、中南传媒董事杨壮,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刘清华,湖南出版集团宣传部部长佘璐,湖南出版集团宣传部主办吴幸倬;我院副院长闵素芬,实习领队陈宏平,院教务办主任李依麦,院部校共建办公室联络员单文盛出席专业实习欢迎对接会。会议由刘清华主持。

会议伊始,刘清华代表湖南出版集团对实习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期待,介绍了实习对接工作的基本情况。

闵素芬对湖南出版集团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新闻与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传院)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介绍了近年来新传院所取得的成绩与专业实力,对学生们提出了实习要求,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实习工作与湖南出版集团进行了充分沟通,对开展更加深层次、多层面的校企合作提出了期盼。

陈宏平对新传院编辑出版学专业教学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实践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连接学界与业界的桥梁,同时对学生们提出了多请教、多交流、多动手、多思考四点要求,对中南出版传媒集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学生任怡静代表实习队发言。她希望在实习阶段深入参与到出版与传播的各个流程中,将课堂所学应用于实际,汲取业界实战技能,同时完成对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的提升,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不断反思与精进。

刘清华从出版、新闻两大板块简单介绍了中南出版传媒集团的基本情况,集团集编印发各环节于一体,是多介质、全流程的综合性出版传媒集团,能够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与成长机会。他给实习生提出了四点建议,强调了全面了解整个行业和各个环节、积累资源与经验、接触和请教资深编辑、锻炼动手写作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在实习阶段做出成果。并要求各接收单位高度重视实习工作,营造良好的实习环境,选择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因材施教,保证实习真正取得成效。

杨壮对实习生再一次表示诚挚欢迎,他认为实习对同学们的未来职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抓住宝贵的学习机会,重视与老师的互动交流,鼓励实习生为集团发展建言献策,同时相信实习生的到来能为各单位贡献更多的智慧。他希望在今后的校企合作中,进一步拓展深度与广度,达成深度合作与默契,与学院建立长期积极有效的互动关系,共育人才。

最后,参会人员一同合影留念,湖南出版集团对学生进行了现场分派,有关单位与实习生进行了对接。

湖南教育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湖南岳麓书社、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潇湘晨报社、湖南天闻地铁传媒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湖南出版集团实习队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上一篇:我院湖南日报社实习队进驻实习单位 下一篇:我院与长沙市新闻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