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生命主题教育讲座暨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主讲人、与会老师、学生等合照

主讲人:学校原常务副校长卢岳华教授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通讯员 李湘雨 朱琳)128日晚,学在书山论坛开展了生命主题教育讲座暨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大会。学校原常务副校长卢岳华教授担任主讲人。此次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王云主持。

    卢岳华教授敬畏生命,做前行生活的热爱者为主题,结合专业背景和亲身经历,从“人的生命来之不易”、“全生命周期都应是有尊严的”、“生命遇上春夏或秋冬都应闪烁着炽热的火花”、“任何随意践踏生命的行为都是不敢苟同的”、“敬畏生命,做前行生活的热爱者”五个命题展开心理教育和辅导。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敬畏生命、呵护生命、珍惜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发现了良好的心灵、健全的人格对人生成长的重要作用,引导同学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要建立正确的人格观、树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从而实现健康积极地向阳生长。

    王云副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积极地面对生活,勇敢地生活,做热爱生活的前行者。

副院长闵素芬、学工办主任欧阳丹玲、院团委书记陈安琪、学工办老师彭丹妮、2018级、2019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篇: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议 下一篇:2018级编辑与出版专业开展“一线编辑进课堂”讲座活动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