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级编辑与出版专业开展“一线编辑进课堂”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所有人员合影

周霞副编审向编辑班同学进行案例分享

编辑出版专业同学向周霞副编审提问


12月8号下午,“一线编辑进课堂”——主题为“少儿图书版权引进的多重思考”的讲座活动在我311教室举行。主讲人为湖南少儿出版社副编审周霞博士,此次讲座由编辑出版系陈宏平教授主持。

周霞博士阐述了此次“进课堂”的意义和目的,以及加强业界与学界学习交流的必要性,并精简地分享了一些关于版权贸易方面的理论知识,立足于她所在的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知识科普图书事业部引进版权实操案例向大家分享心得。编辑理念、社会思潮、技术发展等对编辑选择版权选题的影响,选题内容、团队精神、图书制作营销能力等对版权图书市场运营的影响这两条主线贯穿在课堂分享中。结合《大英儿童漫画百科》版权的案例及全球第一本采用温变油墨技术印制的企鹅冰书创意案例等具体案例,编辑现身说法。如何围绕既定方向构建科普产品线,打造爆款单品等也给出了耳目一新的建议,同学们屏息聆听,聚精会神,享受了一顿来自业界的饕餮大餐,周霞博士在分享案例与经验的同时还向编辑出版专业的学生传达了编辑人拥有原创性、独立性以及思想独见性的重要,广泛阅读、终身学习、永葆童心的必要。

最后,编辑出版专业的同学结合课程学习知识与周霞博士进行了30分钟互动交流,一问一答,解疑释惑,全程干货满满,周霞博士分发给提问同学的小礼品让同学收获了意外的惊喜,分享课在意犹味尽中结束。

       2018级编辑出版专业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上一篇:我院开展生命主题教育讲座暨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大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