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逐梦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我院第577期主题红色论坛开讲
发布时间:2019-11-09  点击数:  



 

(通讯员 杨雨鑫 蔡荣展 袁子涵)118日中午,我院“逐梦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主题红色论坛在书山论坛举行。此次论坛由邹玉瑛、耿世明、伊洁、陆卓荣担任主讲人,安乐然担任主持人。院党委副书记王云、18级辅导员陈安琪、16级辅导员宋嘉帅、19级辅导员彭丹妮以及各学院观摩团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耿世明首先从七十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面临的挑战说起,对如何增强中国自信、提高文化软实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邹玉瑛列举了三个案例,从三个层次阐明了中国梦与个人梦的关系,强调要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伊洁围绕“实干兴邦,青年筑梦”的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巧干会干三个方面分析了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如何践行实干精神,承担社会责任;陆卓荣以“做有担当有使命感的新时代青年传媒人”为中心,结合多个案例分析,对如何做好青年传媒人提出了四点建议。

在观众提问环节,现场同学以新闻媒体记者的身份向四位主讲人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得到了主讲人们的详细解答。唐光润等同学还为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节目《献礼中华——我的祖国》。

王云副书记最后作总结,她首先肯定了主持人和四位主讲人的精彩表现。她说,今天的红色论坛可以概括为两个方面:一是新时代给我们带来了什么?二是我们要为新时代奉献什么?她谈到,新时代带给了我们幸福、自信和自豪,我们也要为时代做出自己的奉献,要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将国家、时代的需要同个人的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大境界和大格局;要有报国之梦、报国之志,更要有报国之本;作为传媒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在中国强起来的征程中,有你有我的付出和担当。

上一篇:新闻与传播学院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新党员宣誓大会 下一篇:喻国明做客书山 畅谈智能时代传媒发展逻辑与未来图景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