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喻国明做客书山 畅谈智能时代传媒发展逻辑与未来图景
发布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通讯员 陆卓荣 何京 彭哲11月3日晚,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在新闻与传播学院书山论坛开展题为《智能时代传媒发展逻辑与未来图景——互联网发展“下半场”的操作路线及价值准则》的讲座。讲座由新传院副院长周国清主持。

喻国明梳理了中国传统媒体到新媒体的发展历程,点出了互联网的发明与应用对于传媒领域的跨时代意义,并结合5G时代的到来阐述了当下媒体传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随后通过对现在主流媒体发展困境的分析来把握智能时代传媒发展应该侧重的方向,提出要关注智能时代媒体的“泛众化”发展。最后从“媒介”“传播者”“内容”和“受众”四个方面来阐述技术逻辑主导下传播要素的全面变革,以此来把握智能时代传媒发展的未来图景。

喻国明指出智能时代传媒传播领域的研究要通过多学科的交叉协同来重新架构,应关注“非逻辑、非理性”成分在社会中产生的作用。讲座期间,喻国明通过分析县级融媒体建设、短视频的现状及未来趋势、人工智能的发展等阐述其观点,贴近社会生活实际和学术热点、业界新现象进行分析,突出其观点的现实指导意义。

新闻与传播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上一篇:“逐梦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下一篇:法兰克福书展副总裁托托马斯·明库斯做客书山论坛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