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兰克福书展副总裁托托马斯·明库斯做客书山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通讯员 杨雨鑫)112日上午,IPR公司总经理、法兰克福书展副总裁托马斯·明库斯(Thomas Minkus)做客新闻与传播学院书山论坛,举办题为“《出版展望》杂志:创办国际出版杂志案例分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周国清主持。

托马斯·明库斯结合《出版展望》杂志和法兰克福书展的发展情况,用丰富的案例从三个方面展开分析:一是介绍了《出版展望》杂志产生的原因、法兰克福书展的积极作用以及在国际出版活动中承担的责任;二是从人员结构、编辑策略、主要内容及商业模式、版权案例和相关法律问题等,具体介绍《出版展望》杂志运营的模式;三是分享了《出版展望》创办以来的经验教训及其对创办国际杂志的启示。他指出,现在的出版杂志多集中于对单一市场的报道,而《出版展望》杂志则是提供高质量的国际出版行业报道,为国际出版商提供各国重要的出版行业趋势和出版行业资讯,让出版行业有更加全球化的视角。他谈到,推出国际性杂志要注意报道用词和话语特点,特别要注意各个国家的敏感问题,避免文化冲突。除此之外,还要时刻关注国际和国内的变化,注重通过对市场数据的获取和分析来了解读者感兴趣的话题。

在现场提问互动环节,老师们和同学们都结合自身思考提出了相关问题,托马斯·明库斯先生一一予以详细认真的解答。

新闻与传播学院14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之前,学校副校长黎大志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李正益书记会见了托马斯·明库斯先生,并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亲切交谈。



上一篇:喻国明做客书山 畅谈智能时代传媒发展逻辑与未来图景 下一篇:“盛世芳华,乘梦发声”我的支部我的团风采展在书山论坛举行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