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培训  |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危险性评估与心理咨询培训班在我院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通讯员 彭丽)202092226日,由湖南省监狱管理局主办,我院承办的危险性评估与心理咨询培训班顺利举行,来自省直监狱系统的140余名干警相聚在我院书山论坛,参加了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有效提高了危险性评估与心理咨询的专业素养及应用水平。

在开班典礼上,我院党委书记李正益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南省监狱管理局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随后从办学规模、师资力量、人才结构、学科发展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监狱罪犯危险性评估体系建设及规范运作模式需将相关理论知识与评估工具、技术相结合,为满足学员实际工作需求,本次培训邀请了我校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与相关技术公司资深专家、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专业人员联袂授课。在授课内容上,既有心理咨询与自杀风险的学科理论知识,又有心理诊断、自杀风险评估及应对、评估工具等技术使用技巧。同时,学院为学员之间的深入交流互动提供便利,晚上学员们相聚在二楼会议室,分享自身工作经验与策略,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926日培训班顺利结业。在结业典礼上,我院副院长闵素芬对省监狱管理局干练作风和高效管理、对全体学员的勤勉学风和严明纪律表示高度赞赏。湖南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处长高湘华对我院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生活服务等方面的周到安排和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培训班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成效显著,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希望全体学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实践中积累、总结经验,为推动政策制定的科学性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经过老师们五天的专业指导,我们对罪犯危险性评估与心理咨询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掌握了更多科学、系统的方法。真的非常实用,收获很大,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新闻与传播学院学习!


上一篇:我院举办安宁市新闻发言人与文化产业发展专题研修班 下一篇:2019湖南省监狱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