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王正涛:心之所向,虽千万人吾往矣
发布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主持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五届团委副书记兼社团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曾任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队员、湖南师范大学先锋戏剧社第十八届理事长,任职期间曾获湖南师范大学“校十佳理事长”。个人曾获2018-2019年三等综合奖学金、2019-2020学年二等综合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第九届新声夺人演讲比赛一等奖、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朗诵类铜奖等奖项。


先锋戏剧社理事长


作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老牌社团,先锋戏剧社早在建立之初就获得了金刺猬奖等奖项。而王正涛接手时,先锋的发展并不如先前那般顺利。他发现先锋戏剧社里的同事们大多都是为了完成戏剧而完成戏剧。“我常常会对先锋戏剧社的理事们说:‘不要做先锋的戏剧,要成为先锋’。”

2019年10月,《偷走你的心跳》在落幕。刚上任的王正涛承担着这部戏的副导演和演员的双重身份,他经历着这部戏剧的台前与幕后,也触摸着这部戏剧的心跳,其中的心酸与不易都在最后谢幕的一刻得到了安慰。虽然现在王正涛已经从先锋戏剧社卸任,但从其中汲取的血液仍在他的内心涌动。



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卸任先锋理事长后,王正涛通过竞选成为了新传院第十五届社管主任,他的工作内容也随之变为分派任务到各个部门的部长手中,以及和部长们共同处理工作上的难题。

2020年11月社团风采展,作为主任的他在临近开幕三四天前接到20级参演人员因故无法到场的通知。短短三天的时间里,他一个一个向社团理事长们解释原因,并协助各社团完成节目的更换。风采展当天,他本人上场参与完成社团的节目以保证活动的顺利完成。



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


王正涛最喜爱的一门课程,恰好是较为严格的武鹏老师的课——“出镜记者”。

在王正涛的眼里,老师讲授的是自身知识的沉淀。正是这样浓缩了独特经历的知识让他受益匪浅,也正是老师的严格鞭策他牢牢掌握了这门课的知识,让他的专业能力得到提升。

王正涛评价自己是一个能够沉稳且细心做事的人。沉稳不仅体现在他能够沉下心背诵文稿、拍摄作业等,还体现在他能够保持较强的专注力,维持高强度的学习。而细心不仅体现在能够周全考虑事情的方方面面,还体现在对自己论文或策划的修改细致到标点符号。



“心之所向,虽千万人吾往矣。”做一名播音主持就是王正涛的心之所向。他对一切与播音有关的事情和课程都有着天然的热爱,只有是与专业相关的事他一定会以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奔赴。

展望自己的未来,王正涛说:“不管未来的发展如何,都要保持自己内心的纯净。”


作者 | 李子涵

责编 | 宋嘉帅



上一篇:徐竹芳:敢创力行,逐梦想 下一篇:胡彦岚:日将月就,晴岚明媚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