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赵珊:孜孜不怠,知行致远
发布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山涧的泉水经过一路曲折,才唱出一支美妙的歌;瀑布跨过险峻陡壁时,才显得格外雄伟壮观;蝴蝶唯有忍受与蛹决裂的痛苦,才能在百花园里欢乐的飞舞。想要做好一件事,艰辛是必不可少的。赵珊从一开始便懂得这个道理。大学三年,学生工作和实践活动给出的难题不少,但她从不抱怨,而是花时间一步步把它们解开,使其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开花。



赵珊,女,中共党员,18级新传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曾任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曾获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百优共青团员”、“百优青年志愿者” 、“百优共青团干部” 、“洋光优秀学生干部”。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获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在学院奖中获得1项企业奖、4项品牌优秀奖。在校期间参与了2项省校级科研课题。包括广告艺术类大创项目、“世承计划”课题。课余时间于湖南省曲艺俱乐部“湖南笑工场”实习,演出主持30余场。并实习于长沙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新闻中心,负责两档节目的编稿与导播工作。参与志愿活动二十余次,时长百小时,多次获“优秀志愿者”称号。作为学院媒介创意工作室成员,多次参与制作宣传片、微电影等。



大一时,赵珊怀着对共青团的憧憬与热爱加入了院团委。作为一名干事,她只需要对接部门部长,听安排做事,对团委工作适应的比较快。


大二时她接任了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工作量有所增加,但好歹上面还有人担着,压力不是很大。她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准备学院的风采展,这是院里十分重视的一个活动,自己是万不能出错的。她说自己当时一下就慌了,急急忙忙地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做起。但她知道,“如果一艘船不知道它要驶向哪个码头,那么任何风都不会是顺风。”在短暂的迷茫之后,她就立刻理清思路,并向上一届的院团委副书记寻求帮助,在汲取经验后,有序组织各部门开展工作,最终风采展取得圆满成功。她说,“这次举办风采展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和领导能力,锤炼了自己的心智.”

大三初始,赵珊接任了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一职,成为了院团委的顶梁柱,身上的担子不可谓不重。成为一个负责人与之前在底下做事给她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成为一个负责人意味着要独自包揽整个事项。

“行动是治愈恐惧的良药,而犹豫拖延将不断滋养恐惧。”团委工作复杂多样,赵珊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就组织召开一次部长会议,以协调各部门关系,使各部门信息实时对接。除此之外,还要组织每周的团课,督促大家完成青年大学习、青马网课等等。有时学习任务会和团委工作撞到一起,使她的压力猛然增大,各种任务在脑海中打转,自己被压得踹不过气来。但她从不会让焦虑阻碍自己前行的脚步,她说:“我会把所有的任务都列一个清单在本时子上,按照时间的急缓一个个的完成,这样才不会慌张。因为你记在脑子里的是一团,但到纸上就变成了一条清晰的线。”

谈及团委的未来发展,赵珊认为,团委是一个大家庭,同时也是一个不断发展进步的组织,院团委现在也在努力创新,希望能够使团委的活动更加丰富有趣,朝同学们所喜闻乐见的方向发展。


undefined



“伟人所达到并保持着的高处,并不是一飞就能到的,而是他们在同伴们都睡着的时候,一步步艰辛地向上攀爬的。”除学习与团委工作外,赵珊还会不断在播音与主持的专业领域进行拓展。





作者 | 戴姝琼

责编 | 宋嘉帅







上一篇:胡彦岚:日将月就,晴岚明媚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开展“百件女红作品 献礼百年华诞”主题橱窗展览活动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