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团委 > 正文
新传院开展“五彩课堂”雷锋月特色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新传院开展“五彩课堂”雷锋月特色志愿活动

(通讯员 施若雯)雷锋精神永流传,砥砺初心青年行。为响应学院号召,激励青年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展现青年时代风貌,3月12日,我院区校共建部联合引力波社团成员前往芙蓉区文艺新村开展“五彩课堂”雷锋月特色活动,为社区小朋友讲述雷锋故事,引导学习雷锋精神。

宣讲活动上,领讲员简单介绍了雷锋生平,提高了小朋友对雷锋的整体认知。同时,志愿者们以我院特色视频为立足点,现场讲述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为丢失车票的妇女买票和不顾自己伤势义无反顾地投入抗洪抢险中的英雄事迹,生动诠释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深入浅出、热情洋溢的演讲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小朋友,雷锋精神的光辉潜移默化地照耀到他们心底。活动中,小朋友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身边的雷锋故事,稚嫩的声音中透着对雷锋的敬佩。活动最后,志愿者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了雷锋头像手工包,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还将雷锋精神通过另一种形式延续。

活动结束,一位小朋友表示,“今天我不仅了解了雷锋的故事,更学习了雷锋的精神,我会在生活里向雷锋学习,帮助身边的同学和家人。”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儿童教育至关重要,学习雷锋精神有助于少年儿童形成正确的道德观和善恶观。此次活动,我院志愿者结合新传特色,以活化的具体教育形式,通过生动活泼的教育载体,影响和渗透少年儿童的思想教育,完成校内校外的文明共建。

上一篇:新青年半月谈——高校新闻写作经验分享会在书山论坛举行 下一篇: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3年“湘楚之韵”朗诵会顺利举行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