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团委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3年“湘楚之韵”朗诵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3年“湘楚之韵”朗诵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 常心怡 易善来)诵湘楚之诗,品古韵悠长。3月16日,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3年“湘楚之韵”朗诵会于学院书山论坛顺利举行。

此次朗诵会由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李艳担任指导,特邀湖南师范大学美育中心副主任梁蓓蓓、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尹韵公、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春,专业教师颜湘君、张国光及学工办辅导员陈安琪、王洋等参与指导点评,是学院文化风采展系列活动之一。

朗诵会以“锦时逐梦,且诗芳华”为主题,围绕经典文学、家国情怀等多元话题展开。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同学采用诗歌朗诵表演等形式,淋漓尽致地诠释了湘楚诗歌中蕴含的独一份“湖湘文化之美”,提高了朗诵水平与能力。

朗诵会以一首《那一年,中国青年正十八》开启序章,在抑扬顿挫之间道出不同时代青年的十八岁担当,以青年有为的视角生动展现出伟大祖国的历史变迁和敢于担当的中国青年精神。赵凯峰深情朗诵《岳阳楼记》,借助语言技巧描绘出湖南岳阳楼“浩浩汤汤”“气象万千”的壮阔之景,再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湘楚精神。江博文、黄世成、黄钰洁、艾京昆等带来的《秋瑾》,还原了一代革命女英雄——秋瑾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鼓舞今天的人们赓续党的伟大精神,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精神。此外,其他数十位同学带来的《雪山的长夜》《每一个汉字都是故乡》《做最好的自己》《中国有了不起的青年》等作品,同样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文学盛宴,多维展现出新时代湖湘学子的精神风貌和自信风采。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此次活动通过同学们的精彩演绎,不仅充分展示出湖南师范大学新传学子对朗诵、播音事业的热爱,还进一步推广了普通话与朗诵文化,引导青年学子更好的走进中华经典、亲近中华文化、传承中华精神、共抒爱国情怀,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

上一篇:新传院开展“五彩课堂”雷锋月特色志愿活动 下一篇: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