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团委 > 正文
新传院“同音筑梦,推普赋能”张家界市永定区社会实践团队开展趣味声乐与摄影课堂
发布时间:2022-07-07  点击数:  

 

图为趣味声乐与摄影课堂教学团队全体成员合影。

图为团队成员利用流行歌曲引入声乐知识。

图为团队成员指导孩子们如何拍摄生活中的美丽景色。

图为在团队成员指导下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照相机模型。

 

图为孩子们正在动手制作照相机模型。

图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的手工成果。

通讯员 张君瑞 刘腾 徐喆璐 袁恬钰 葛嘉竹20227月5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同音筑梦,推普赋能”赴张家界市永定区社会实践团队到达张家界市永定区,于崇文街道宝塔岗社区开展第四次暑期实践活动——“趣味声乐与摄影课堂”。实践团队成员们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结合亲身制作原创歌曲与各类纪录片的经验,尝试为孩子们带来一节妙趣横生的活动课。

小朋友们到达教室后,团队成员们组织有序入座,开始上课。在声乐课上,团队成员首先用一首自己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山河》来介绍自己并引入声乐这个话题。在小朋友们们积极发表了自己对声乐的理解与见解后,团队成员带领大家做各类语调的声音练习,让小朋友们感受自己的头腔共鸣,从而更好地理解与接受声乐知识。紧接着团队成员为小朋友们具体讲解了美声唱法、民族唱法、流行唱法,让他们感受到了音乐种类的丰富性与多样性。同时团队成员也向大家介绍了音乐的创作来源和灵感,鼓励所有小朋友们去发现生活、观察生活、积极创作。最后团队成员和小朋友们一同合唱《孤勇者》,在整齐有力的合唱声中,进一步加强了孩子们对唱歌的喜爱与兴趣。

在摄影课上,团队成员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照相机的基本构成部分与不同功能,让小朋友们了解到照相机也可以“说话”,能够定格许多美好的瞬间。之后在团队成员的引导下,孩子们使用卡纸等材料自己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照相机”。团队成员为小朋友们分发了卡纸、图贴、安全剪刀、胶水等工具,在团队成员的指导与帮助下,每一位小朋友们都安全有序地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精美“照相机”。看着自己手中的照相机模型,孩子们的脸上纷纷露出灿烂的笑容。

在课堂中,团队成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用有趣易懂的教学方式激发小朋友们对声乐和摄影的热情与喜爱。同时团队成员用自己的独特的授课模式传递出“生活中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的观点,让每位小朋友们在课堂中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感。

 

编辑|张嘉怡

责编|宋嘉帅

 

上一篇:新闻与传播学院三下乡“晔晔扶桑”队开展乡村基础建设调研活动 下一篇:“待日出东山,喜春满华栀”——“新风小分队”访华栀中草药产业园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