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发展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18级毕业生疫情防控、毕业就业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通讯员 韦千千)3月23日中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18级毕业生疫情防控、毕业就业线上年级大会。院党委书记沈贤岚,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春,副院长李琦,教务办副主任彭丽,2018级辅导员陈安琪参与本次会议,2018级辅导员林雅心主持会议。

教务办副主任彭丽对毕业生在课程学分、普通话、英语四级、体测、论文等各方面的毕业要求做了详细的说明。

2018级辅导员陈安琪根据现有情况,就科学抗疫、就业形势、理性就业、顺利毕业四个方面进行强调。指出疫情期间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毕业生们更需坚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做好健康检测、请销假制度等事项;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现状,以及毕业生需要重视并做好的毕业档案等工作。同时表示就业时机宝贵、毕业事物繁杂,同学们的压力不小,希望大家接下来能保持积极的心态,顺利地毕业、就业。

已就业代表韦千千、杨旭丽进行发言,结合自身求职经历进行经验分享。

副院长李琦指出,毕业生现阶段需要重视本专业相关的毕业学业要求,并认真撰写毕业论文,要按照学校、学院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学业、愉快毕业。

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春指出,就业求职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规划的人生才会更美好。面对毕业和就业,同学们应当有规划、有准备、有行动。对于找工作的同学,要调整期望值,主动出击,寻找出路,尤其是把握好春招好机会。但同时也要擦亮眼睛,谨防诈骗,安全就业;对于考研考公的同学,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留意好的招聘,多参加宣讲会,多投简历,积累面试和就业经验,随时把握住就业好机会。对于还在迷茫中的同学,应当尽快确立目标,找准方向,尽早迈出就业的第一步。

院党委书记沈贤岚简要分享自己的求职历程,他表示毕业生应当了解某项职业的发展前景、就业状况,以及明白从事某项工作,自己的必备条件是什么。同时,毕业生还应当通过精心制作简历,获得宝贵的面试机会;注意个人口头表达能力的提升;练就过硬的心理素质;学会宽容、诚实、谦虚与善良。

2018级全体毕业生参与本次年级大会。

编辑欧慧娜

责编韦千千 杜洁

 

上一篇: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精勤讲堂活动 下一篇:战疫有我,青春贰零!新传院2020级召开疫情防控班会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