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发展 > 正文
【新华社】新华社“新锐青年说”走进湖南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22-10-04  点击数:  

新华社客户端长沙9月30日电(马铁泉 刘茵)9月29日下午,新华社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新锐青年说”暨重点报刊进校园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书山论坛举行。

“新华社进校园”系列活动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经济参考报》《瞭望》《半月谈》等报刊,与新华社团委、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网共同举办,以新锐青年说、悦读新华我当主播、“声在校园心向党”主题歌会等创意新颖的活动模式,走进全国高校,开拓大学生视野,加深大学生对当前融媒体时代下新闻媒体的认识和了解,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新闻观和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该活动自去年4月开展以来,深受高校师生欢迎。

新华社湖南分社分党组成员、副社长石涛,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为,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唐贤清出席活动。

新华社湖南分社分党组成员、副社长石涛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新华社权威平台,讲好师大故事、传播好师大声音,也欢迎广大有志于从事新闻行业的学生踊跃报考新华社,为党的新闻宣传事业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为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履行国企担当,积极践行公益活动。此次与新华社湖南分社联合开展的报刊赠阅活动,是为了让学生了解国家大事,提高思想素养,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接下来能与新华社湖南分社、湖南师范大学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共同成长。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唐贤清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对新华社湖南分社、中国邮政集团长沙分公司提供的优质资源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要在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社会发展需求的新闻传播人才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作为。

在“新锐青年说”湖南师范大学专场活动中,新华社湖南分社领衔记者史卫燕以《新闻力量从何而来》为主题,分享了在新闻调查报道中的工作经验与感受。

新华社湖南分社记者刘芳洲以《成为记者,我看见了什么》做了主题演讲,通过几个“看见”,讲述了她在新闻报道中看到的故事和人物。

两位新华社记者的分享反响热烈。分享结束后,学生们踊跃提问发言。

活动现场,新华社湖南分社联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开展了新华社重点报刊赠阅仪式,向湖南师范大学赠送新华社重点报刊300份。


原文链接:新华社“新锐青年说”走进湖南师范大学

上一篇:【红网】“融媒时代的党媒‘爆点’”讲座在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 下一篇:【新浪湖南】新媒体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