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发展 > 正文
【新浪湖南】新媒体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新媒体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摘要: 6月17日,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互联网影视传媒管理办公室与湖南师范大学在长沙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暨新媒体人才培养计划(湖南地区)启动仪式。

 

6月17日,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互联网影视传媒管理办公室与湖南师范大学在长沙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暨新媒体人才培养计划(湖南地区)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的有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互联网影视传媒管理办公室主任冯惠斌、常务副主任卢建军、副主任覃博伦,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梁勇,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沈贤岚、副院长周伊慧、副院长燕道成,长沙学院影视艺术与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荣斌,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罗琦,湖南工业大学电影学院代表李佳龙,中国民主同盟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李丽霞,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理委员会代表旷颖,中广天择常务副总经理、天择微链董事长关敬蓉一行,湖南银河教育董事长覃文等。

 

此次仪式由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沈贤岚主持。仪式上,梁勇秘书长首先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对本次仪式表示祝贺。之后卢建军对双方合作背景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本次合作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新媒体行业整体健康、高效发展、推动湖南地区新媒体领域人才改革。

 

周伊慧、覃博伦代表双方正式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以“深化产教融合、加速人才培养、促进产业发展”为基本原则,今后将在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探索校企联合培训认证模式、共建行业数据库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受邀加入“网络视听产业标准体系”研制组。

 

接下来覃博伦副主任介绍了新媒体人才培养计划的基本情况及湖南地区工作的实施方案,主要包括青少年人才选拔、高校专业共建、职业技能培训及认证等环节。

 

关敬蓉女士在仪式上对中广天择在新媒体方面的大片中心、51工作室、中国V链等项目及产业全流程头部制作基地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代表中广天择对新媒体人才培养计划工作表示支持。中广天择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互联网影视传媒管理办公室将在近期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联合挂牌“中国网络视听实训基地”。关女士提出,在行业标准化工作与人才培养与输送方面,中广天择将积极与中国通信协会互联网影视传媒管理办公室达成进一步合作。

 

随后,燕道成代表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发言,他表示双方对于新媒体人才培养理念高度一致,推进产业标准化进程、进一步探索创新教学模式等工作都是双方开展深度合作的重要切入点。

 

仪式尾声,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互联网影视传媒管理办公室主任冯惠斌为本次仪式致辞,表达了管理办公室围绕新媒体人才培养计划开展工作以促进产业蓬勃发展的愿景。最后,冯惠斌主任宣布新媒体人才培养计划湖南地区工作正式启动。

 

上一篇:【新华社】新华社“新锐青年说”走进湖南师范大学 下一篇:【新湖南】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与湖师大开展产学研合作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