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发展 > 正文
【新湖南】湖南师大与中国人大两校新闻学院“牵手”,协同共建培育人才
发布时间:2022-01-21  点击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曾雨荪 孙文睿 靳盼 记者 周倜)1月18日,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举行共建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常态化的学术交流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百精表示,中国人大新闻传播学科有历史、有实力、有特色,两院建设合作初心一致,水到渠成。下一步,希望双方通过紧密合作,以更大的勇气、更多的智慧、更坚定的决心、更宏大的想象力,创造两校之间人才合作的新可能;在学术研究方法层面共同训练、共同创造,中国人大将充分发挥本校在田野调查方面的优势,助力双方共同商议出具有研究价值的好题目,推动学科建设,并形成常态化的学术交流机制,共同助力新闻传播学科的优化创新。

“两院协同共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是湖湘文化的传承地和创新地,培养了一大批电视湘军、出版湘军等领军人物。”湖南师大党委委员、副校长唐贤清表示,通过两校的协同共建,搭建起双方学习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深入探索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路径、学术研究范式、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必将结出累累硕果。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未来,双方在合作中应充分考虑新闻传播学科的整体发展方向。具体过程中,应积极针对新一轮的社科基金申报展开新合作,应针对不同研究议题和教学改革创新进行交流和对接,并积极推进优秀学生的访学交流、教学资源的开放共享和师资队伍的培养共建。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1/20220120205416734.html

上一篇:【人民日报】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下一篇:【红网时刻】湖南师范大学牵手中国人民大学 协同共建新闻学院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