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发展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媒体融合实践基地在浏阳挂牌
发布时间:2019-12-18  点击数:  

2020年即将到来,媒体融合“下半场”路径在哪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如何更好更快更稳妥地推进?12月13日至14日,以“廿廿之年  唯变不变”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市县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暨原创节目经验交流会在湖南省浏阳市举行,开展系列研讨交流活动,与会专家畅谈媒体融合创新之道,给中国市县媒体融合之路拂来新风。

此次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指导,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市县电视委员会主办,中国市县电视台原创节目交流中心、湘鄂赣城市广播电视联盟、浏阳市融媒体中心承办,来自全国各地140余名市县媒体大咖参与分享交流。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巡视员冯怀中、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毛良才、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黎政、浏阳市副市长李翔等领导出席会议。

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高级经济师郭全中、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尹韵公等专家在首届中国市县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发表了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包括首届中国市县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手机台发展分享交流会等行业交流活动,并于12月13日晚上、14日上午分别举行湘鄂赣城市广播电视联盟第六届年会、全国市县台原创节目经验交流会等活动。

会上,湖南师范大学媒体融合实践基地在浏阳挂牌。与会媒体人士还深入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进行现场观摩交流。近年来,浏阳市融媒体中心以推进“浏阳融媒生态链”建设为目标,紧紧围绕“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功能定位,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在融合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2018年经营收入达1.86亿元,同比增长4.5%,全力打造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浏阳样板”。

12月14日,全国市县台原创节目经验交流会上,福建省尤溪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张敏、央视《舌尖上的中国2--时节》《创新中国》导演胡博、湖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总监李越胜(原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制片人)、湖北洪湖市融媒体中心《味道洪湖》编导吴琪、新疆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编导马悦等行业精英分别进行专题讲座或经验介绍。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巡视员冯怀中在发言中表示,县级融媒体中心要整合媒体资源,打造融合用户的本地化平台,推动融媒产业创新化、IP化,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同时要充分利用新技术、新应用,拓展县市融媒体的发展空间,助力县市融媒体的转型升级。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XtXCF_KpRNqPEZkO4LZbw


上一篇:【师大网】我校召开2018-2019年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下一篇:【东软集团】教育融媒体赋能湖南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书山云”县级融媒体实验室建设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