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5年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5-11-09  点击数: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校研究生院通(201563号文件,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了2014-2015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委员会,组长周国清,组员有:王文利、王战、吴果中、肖赞军、李琦、胡琼,另有两名学生代表,分别为方世荣(2014级研究生)、郝则冉(2015级研究生)。

按学校指标,我院一等奖学金27人,二等奖学金54人,三等奖学金63人。各年级奖学金分配指标如下:

年级

一等奖学金

二等奖学金

三等奖学金

2014

14

27

32

2015

13

27

31

总计

27

54

63

我院2014级研究生共有91人参评;2015级研究生共有86人参评,其中推免生18人,统考生68人。

 

一、2014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

2014级研究生根据上一学年度的思想政治表现、科研成果、学习成绩、社会实践等项加权成绩排序确定获奖等级。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

    学习成绩按上一学年度所修课程平均成绩计分(公共课免修成绩不纳入成绩计算),本学年度学业成绩有不合格者,不得参评学业奖学金。

科研成果考核综合研究生主持或参与课题、发表论文情况、出版专著、获得发明专利、科研成果获奖等方面评分;社会实践从参加学术交流、学科竞赛、研究生团体活动、社会实证调研和其他实践活动等方面计分;具体计分方式及附件材料制作标准参照我院国家奖学金评定方案。

 

二、2015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

    (一)推免生学业奖学金评审

根据校研究生院通(201563号文件要求,硕士推免生第一年享受二等(包括二等)以上学业奖学金。由于我院推免生人数较多,故具体获奖等级推免生按入学各方向面试成绩排名择优入选。在推免生入学面试中,我院将推免生分为两个方向进行面试,分别为新闻传播方向(包括新闻理论与业务、新媒体、传播与文化、广告学、新闻与传播专硕)14人,戏剧影视方向4人。推免生奖学金指标按各专业方向人数比例(四舍五入)进行分配,分配如下:新闻传播方向10个,戏剧影视方向3个。除13名获一等奖学金的推免生外,我院剩余5名推免生均获得二等奖学金。

    (二)统考生学业奖学金评审

除分配给推免生的奖学金指标以外,我院还剩二等奖学金指标22个(新闻理论与业务2个、传播与文化4个、广告学1个、新闻与传播专硕7个、出版专硕3个、戏剧与影视学5个),三等奖学金指标31个(新闻理论与业务3个、新媒体1个、传播与文化6个、广告学1个、新闻与传播专硕10个、出版专硕3个、编辑出版学1个、戏剧与影视学6个),统考生在剩余奖学金指标中按各专业人数比例(四舍五入)分配。具体获奖统考生则按各专业考试成绩排名择优入选。

 

                                           湖南师范大学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5116






(来源: 新闻与传播学院)

上一篇:2015年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名单 下一篇:2015-2016年省重点学科新闻传播学经费使用的补充规定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