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青’‘枫’齐聚力,廉洁行万家”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通讯员胡怡)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1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共青团是突击队。新闻与传播学院立足传媒优势,着力推行“新青年团员说、学、行”活动,其团委区校共建部发挥社区与学校共建合力,进一步推动“校地共建”,实现青年学子进社区,在实践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打造了一支充满青春朝气和战斗力的突击队。

2024年3月16日上午,我院团委区校共建部联合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以及2022级、2023级八位志愿者来到雨花区廖家湾社区,开展了“‘青’‘枫’齐聚力,廉洁行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充分利用自身学科背景,由“同音筑梦”团队举办了“绿色”自然体验课,带领小朋友们在摄影艺术中感受自然的独特魅力,在植物书签制作中体验融入自然的乐趣。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小朋友们不仅在课堂上收获了自然知识,也在心中埋下了爱护植物、保护自然的种子。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将环保理念带入“寻常百姓家”,助力社区文明新风建设,实现了区校的合力共举。

新传院的志愿者们还以“青色”作为活动主基调,通过“清廉之声、廉洁之形”两个部分,以雷锋同志勤俭节约、廉洁奉公的故事,给予孩子深刻的心灵启迪;手写小“廉”汇聚大“廉”,充分发挥自身示范带动作用,搭建起区校共建的桥梁,共同营造公正廉明、清廉正直的良好社会风尚。

新青年,团员行。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廉泉让水,处处可为。新传院也将继续贯彻落实推进“青年学子进社区”的工作,践行雷锋精神,在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实现青春价值的同时,为廖家湾社区的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上一篇:学校专家组来我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诊断性评估 下一篇:新闻与传播学院“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