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23届齐越朗诵艺术节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14  点击数:  


(通讯员 唐梓桐 宋嘉帅)近日,我院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唐梓桐的朗诵作品《清贫》在23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中“时代风貌特别奖”。作品由广电系教师李艳、张国光指导学生唐梓桐完成,目前该作品已被选为CCTV节目官网展映作品之一。

据悉,2021年12月31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管,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第23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北京落下帷幕。本届大会以“回望历史 对话未来”为主题,于2021年10月正式拉开帷幕,旨在引导青年学子更好的走进中华经典、亲近中华文化、传承中华精神、共抒爱国情怀,立德树人,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大会组委会共收到全国315所高校的762部作品,经严格评审、层层筛选,近日推出包括湖南师范大学推荐的《清贫》在内的55部作品陆续登录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央视网央视影音客户端、新华网、哔哩哔哩和北京日报等官方媒体进行展映。

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已连续举办二十四年,意在纪念齐越等老一辈播音艺术家,传承和发扬以“齐越精神”为代表的新中国播音事业的优良传统。它不仅是一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盛会,也是全国朗诵艺术界最高级别的赛事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该奖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唯一的全国性奖项

得知自己的作品获奖后,唐梓桐同学说到:“实为意外之喜,非常感谢李艳老师和张国光老师,在临近期末的紧张阶段,两位老师仍然挤时间对我的稿件进行指导与反复打磨。我这个人拿不定主意,从妆造到场地,再到每一个细枝末节的动作,我都要问老师们的意见,得到肯定后心里才有底。还有作品摄影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贺蕊同学,作品剪辑20级新闻实验班的徐梓淳同学,由于大家都是刚刚接触这类工作,期间摸索了很长时间才敲定作品的最终呈现形式。《清贫》这篇稿件传达的是一种无私无畏的党员精神,我想落实到生活中这种精神就是各位老师的甘于奉献以及身边人的热心帮助这类良好的品质。”

    多年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在学院领导班子的统筹安排下,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就将竞赛、实践能力作为教学育人的重要环节,不断优化课程设置结构,重视以赛代学、以赛代练,旨在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本次获奖既是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成果的精彩展示,同时也是我院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的充分体现。


上一篇:云家访,同频共谱家校协同育人“心”篇章 下一篇:我院两件作品入选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网建党百年原创精品档案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