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谢清风做客书山 畅谈实战中的出版
发布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通讯员  唐嘉悦)1118日下午,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湖南人民出版社社长、编审、潇湘学者讲座教授谢清风在新闻与传播学院书山论坛作主题为实战中的出版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沈贤岚主持。

谢清风结合多年的出版行业工作经验,从出版的界定、出版的结构以及出版从业者需扮演的角色等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实战中的出版。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出版不应局限在“编、印、发”或“内容+技术+市场”之中,需从出版内涵、出版思维、出版之本三个角度对新环境下的出版界定问题进行分析。在谈到出版结构时,谢清风重点介绍了主题出版、文化工程出版和国际出版。最后,他提出,作为未来的出版从业者,必须要有出版自觉、出版自信和出版自强的意识,将不同的角色在转型之中融合。

副院长周国清、编辑出版学系尹飞舟教授、王海刚教授和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上一篇:关于公布2021年湖南师范大学“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 下一篇:高广安老师做客书山论坛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