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专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通讯员 彭丽)2021年3月17日下午,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专业发展研讨会。院长尹韵公,院党委书记李正益,副书记王云,副院长闵素芬及各系专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肖燕雄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议题。一是统一专业介绍材料的撰写规范和标准;二是讨论是否在2021年实行学科大类招生。

针对议题一,肖燕雄指出专业介绍材料需明确受众,根据受众需求抓重点、树亮点、出特点,并建议从学科地位、专业定位、师资力量、硬件设施、教学举措、学生获奖、就业情况、优秀毕业生等八要素着手, 删芜就简,在写作方式上将“高大上”的课题项目罗列转化为“接地气”的建设举措与成效介绍,将晦涩的专业理论转化为通俗的学生实践活动,以期在招生宣传中为广大学生及家长提供更有效的参考。

针对议题二,王云从志愿填写、投档方式、招生批次的变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新高考改革内容及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尹韵公、李正益、肖燕雄进一步分析了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实施学科大类招生对生源质量的影响及对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提出的新要求,希望整合全院学术资源,凝聚全院发展共识。各专业负责人结合本专业实际情况讨论并论证了学院在今年施行大类招生的可行性。

会议最后,为对专业建设发展提供更好的经济保障,闵素芬对学院创收工作的现状及未来创收增长点的创想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希望各系各科群策群力增加学院创收,为保障全体教职工利益和促进学院整体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讨论会为专业发展精细布局和具体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篇:新闻系成功举办第一届非虚构写作比赛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