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阅读加深学养 分享彰显风采 ——我院召开第九届阅读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我院召开第九届阅读分享交流会

选手上台分享读书心得

新闻系罗新星老师上台点评

院党委副书记王云上台讲话

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亲切合影



(通讯员 杨雨鑫 邹紫仪 蒋好好)1119日晚,我院届阅读与分享交流会在书山论坛举行。此次阅读与分享交流会的阅读书目是《人间草木》和《万物有灵》,经班级推选和再次选拔后,共有来自2018级、2019级和2020级的12组选手进入决赛展示环节。院党委副书记王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灵山、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学工办老师出席活动。

交流会上,各位选手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从书的作者、内容思想、写作技巧等多角度,分享了自己从作品中感受到的美感、力量与希望,大自然带来的启迪和力量,也表达了自己对生活的希望与期盼。选手们或是展示与主题相关的生活照片,或是在轻缓的背景音乐下娓娓道来,通过多种形式为观众呈现出一场率真、灵动、真实的分享,展现了新传学子对事物敏锐的感知能力和出色的表达能力。

罗新星老师对所有选手的分享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她表示通过文学作品更深刻地认识自己,更有勇气去面对生命中的各种可能,是这些作品值得阅读的重要原因。此外,她还就选手的讲述和写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在写作上,要有能够表达观点和看法的主标题,注意格式和细节;在展示上,要考虑观众的感受,注重形式的有趣、多元和创新;在阅读上,鼓励大家进行比较阅读,突破一本书的边界去探寻更广更深的认知。她评价此次阅读分享交流会是关于美和真的又一次认知,并希望大家能够找到自己和这个世界的联系,在自然的引导之下无畏地生长,诗意地生活,与自己所期待的灵动的生命合为一体。

最后,王云副书记总结并公布获奖结果。她指出,阅读与分享交流会将教育与教学相结合,是学院从教育的层面搭建的平台,意在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风气,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此都进行了大力的支持。她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从而在读、写、说的过程中有所收获。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18级新闻实验班陈正雅

二等奖18级编导二班刘思畅 19级新闻班刘帅

三等奖18级新闻班杨雨鑫、鲍娟娟 19级播主二班郑佳怡 20级播主二班杨茗一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篇: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韶山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党日活动

Copyright © 2019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389 | 传真:0731-88872389

电子邮件:xw@hunnu.edu.cn   网址:http://xwxy.hunnu.edu.cn